周五的时候通知考试安排在周六了,也好,省得又要浪费一个周末。嗯,又是起了一个大早,折腾了一上午,总算了结了一件事情吧。复习的书还没来得及收起来,这不,老婆就开始督促我考GRE和申请学校的事儿了,命苦啊。呵呵,先不诉苦了,因为这个周末接下来的生活可是丰富多彩啊。
中午跟老婆去一家中东餐厅吃饭,估计也算是犒劳一下。我点了一个羊腿,嘿嘿,真不错呀。自打来了以后就没吃过羊肉了,味道还挺到位的。你说,这欧美人主要吃牛肉,基本不吃羊肉;穆斯林兄弟不碰猪肉;印度哥们大部分连荤腥都不沾,非素食主义者也就弄点鸡肉吃;咋中国人啥都吃呢。
再看看晚上到KIM家吃饭,那叫一个简单啊:豆子+牛肉末+洋葱+番茄酱,唏哩哗啦一锅汤,配上面包当主食,还有就是蔬菜色拉和巧克力饼甜点了。似乎现在普通美国人家庭平时吃饭就那样,就跟我们经常在电影里看到的那种西部片里的牛仔似的,弄个铁皮罐头架在篝火上,豆子、番茄碎牛肉熬成汤,就着面包就是美味了。
也许是因为美国这片土地就是穷苦老百姓开垦出来的,跟欧洲比起来,没啥奢侈生活的底子。美国本土出产的“美食”主要就是炸薯条、(美式)爆米花、热狗、汉堡包这些垃圾食品,还有就是豆子汤以及从意大利人那里改造的披萨了。要说起他们做饭的方法,简单的总结就是:肉类、面食基本用烤箱,几杯水、几勺糖、多高温度、多少时间严格按照菜谱来;蔬菜要么生吃、要么清水过一下、要么和其他东西一起熬成那种特别粘稠的汤。
正好是元宵节,我们带去了自己做的元宵,有豆沙、巧克力还有开心果馅的。那真是让老美赞叹不已,他们哪里吃过这种细嫩幼滑、而又口齿留香的美味啊。甚至都约好了下次要吃老婆做的白馒头,哈哈。嗯,顺便提一句,老婆现在发面蒸馒头、包子可厉害了,那叫一个专业!嗯,套用一句现在的流行语:老婆,你太有才了!
同时,为了体现出与全国人民共度元宵佳节的快乐心情,我们两个决定做一次红烧蹄膀,以示庆祝。当几个小时的文火把卤汁慢慢收干的时候,锅里的肉看上去是那么的令人垂涎欲滴。想想小时候,逢年过节必定有最后这道大菜(另外还有红煨鸡也是经典),这浓郁的味道是多么的熟悉。说实话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做这些好吃的菜出来,现在成家了,好像真的有那种过日子的意思出来了;人的生命就是这样通过家庭和子女一代代延续下去的吧。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饮食|保健.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饮食|保健. Show all posts
Monday, March 05, 2007
Thursday, August 03, 2006
开始想念中国菜了。。。
前段时候买菜的时候,老婆总是念叨中国菜好吃。她也问过我几次,想不想去吃中国菜。可我好象就是没有那种传说中很馋的感觉,并且觉得这边的中国菜肯定不咋地,还不如不吃。
今天终于考过驾照了,老婆又借着给我庆祝的理由,建议去吃中国菜。我想,既然兴致不错,就去吃吧。
这是一家看着很简单的餐厅,就叫CHINA INN,据说是本地最正宗的中国餐馆了。当然,跟国内那种超级豪华、可同时容纳N百人就餐的馆子不可同日而语,甚至比“小城火锅”、“天下粮仓”、“新亚大包”这样的小店还小,也就不超过10张4人桌。店里老老少少4个人的样子,都是中国人,看样子和听口音应该是福建、广东一带的。
菜单没仔细看完,大部分是些家常菜性质的。点了一个“左宗棠鸡”、一个“雪菜肉丝”,两个人应该够了。
这个什么“左宗棠鸡”,以前在国内似乎没怎么吃过,估计美食太多了还轮不上它呢。想象中湘菜应该辣一点,结果吃上去却是酸甜口味的,跟咕噜肉差不多。而雪菜肉丝是新鲜的雪菜,想来这边中国蔬菜比较稀罕,国内只吃腌制品的雪菜在这儿被当作时蔬了。
味道还行吧,国内一般餐馆的水平。但吃着吃着,却发现自己开始狼吞虎咽起来;毕竟是炒菜啊!不吃不馋,吃了之后就开始想念中国菜了!
今天终于考过驾照了,老婆又借着给我庆祝的理由,建议去吃中国菜。我想,既然兴致不错,就去吃吧。
这是一家看着很简单的餐厅,就叫CHINA INN,据说是本地最正宗的中国餐馆了。当然,跟国内那种超级豪华、可同时容纳N百人就餐的馆子不可同日而语,甚至比“小城火锅”、“天下粮仓”、“新亚大包”这样的小店还小,也就不超过10张4人桌。店里老老少少4个人的样子,都是中国人,看样子和听口音应该是福建、广东一带的。
菜单没仔细看完,大部分是些家常菜性质的。点了一个“左宗棠鸡”、一个“雪菜肉丝”,两个人应该够了。
这个什么“左宗棠鸡”,以前在国内似乎没怎么吃过,估计美食太多了还轮不上它呢。想象中湘菜应该辣一点,结果吃上去却是酸甜口味的,跟咕噜肉差不多。而雪菜肉丝是新鲜的雪菜,想来这边中国蔬菜比较稀罕,国内只吃腌制品的雪菜在这儿被当作时蔬了。
味道还行吧,国内一般餐馆的水平。但吃着吃着,却发现自己开始狼吞虎咽起来;毕竟是炒菜啊!不吃不馋,吃了之后就开始想念中国菜了!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