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娱乐|休闲.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娱乐|休闲. Show all posts

Saturday, November 01, 2008

玉米地里的迷宫


今年,在我们林肯玉米地,有一个巨大的麦当劳广告,占地42.6英亩,相当于17.2万平方米,也就是说近似于415米x415米的一个方块。同时,这也是一个迷宫,号称是世界上最大的玉米地迷宫。

这个周五,我们跟几个朋友一起去体验了一下。在迷宫的沿途,有不少“问题3”、“问题4”这种字样的标牌,估计是解谜类的游戏用的。如果公司或什么的想要搞促进员工凝聚力之类活动,这也是跟挑战极限、定向运动等相似的一种选择。

按对角线划分的话,我们走了右下的那一半,中间穿过了那个硕大的咖啡杯,花了四十多分钟,估计算中等偏上的水平吧。据说左上角那个迷宫更难,平均时间需要40到120分钟。现在回想一下,当时路过的那些奇怪的分支,竟然在整个迷宫地图里只是小小的一部分,真是太令人震惊了。

最让人惊奇的是,这个迷宫每年都在变;根据赞助商设计不同的图案。收完玉米再弄迷宫,赚了赞助又赚游客,这个农场主的创意还真是不错。

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游戏总动员:Wii

有朋友买了个Wii,周末过去体验了一把。除了自带的体育系列之外,我们还玩了一个智力游戏。感觉它非常适合家庭成员间的娱乐互动(尤其是家里有小孩的话),或者朋友聚会时休闲之用;但也许对于个人游戏玩家来说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全身运动的游戏体验比起其他游戏机以及电脑只使用手指和眼睛的游戏方式来说,要有趣的多;当然不是所有类型的游戏都适合。不知道它在大型游戏上的表现如何,就目前而言,对我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PS一下,前段时间开始接触的一个桌面游戏Carcassonne(中文名:卡卡颂)倒是挺有意思的。有时自己在家里的电脑上玩,有时跟朋友周末在咖啡馆对战。呵呵。

Sunday, August 03, 2008

MummyIII

上周看蝙蝠侠的时候就留意这部mummy3的预告片,特效很让人惊艳,加上被“中国元素”所吸引,我们毫不犹豫的选在首映第二天去看个究竟。
Mummy系列在美国人的心目中自是比不上蝙蝠侠之类的超级英雄的,那些漫画人物可以说是伴着他们长大的(类似咱们心目中的悟空),对比上周座位难觅与这次硕大的电影放映厅只零星的分布了几十个观众,也算是在情理之中。我看电影不大追求特效,而比较注重情节的合理性,所以这种以电脑模拟效果见长的好莱坞大片,一般都入不了我的法眼。

买买提电影版上对此片骂声一片,很多人觉得它“亵渎中国文化”,尤其是那些被巫师复活的冤魂从坟墓里出来之后居然连连大叫三声“自由”,实在叫人作呕。据说美国愤青也不太见待这部片子,因为他们不明白“mummy”和中国怎么会扯上关系?这个编剧可谓是两边不讨好,美国愤青觉得他没必要赶潮流讨好中国;中国愤青觉得他是故意妖魔化我们的老祖宗。这真是一个有趣的困境,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在中国崛起的过程中,和现有强权“美国”之间日益彰显的利益冲突。

平心而论,编剧导演的初衷应该不是要妖魔化什么文化,他们对始皇帝描述的偏差和在前两集中对埃及大祭司的刻画偏差不会有本质的不同。所以我们在抱怨之前,想一想埃及人对mummyI,II的看法,可能就霍然开朗了。(不过有的时候好莱坞这种夹带私货的电影,即使针对的是其它民族国家,我看了还是觉得义愤填膺,比如那个号称全电脑制作的“300勇士”。)所以我就不去计较这部片子的意识形态导向问题了。片子的最后预示着下一集的主题是南美的古文明,看来他们的雄心是把地球上的古文明拍个遍。

有人给这部电影的特技打9分,演员打3分,剧情5分。我以为演员5分,剧情3分。为了把这个中国故事和几个洋鬼子牵扯上关系,编剧应该费了不少力气,可惜还是不成功。中文对白被大篇幅的使用,连男二号白人小子都不时的冒出几句(大概是为了符合他老人家在中国生活并从事考古的背景),不过这些洋人说中文(包括杨紫琼女士)实在叫人猜得辛苦,语气太过生硬也破坏了他们的表演本身。李连杰的口音倒是比较正宗,有几句文言台词挺有水平,不过在他处在半死不活的mummy状态时,说话完全听不懂,可能是声音被处理过度所致。有一点我很赞同我老公的看法,如果由中国人来拍这个故事,能做到同样的特技效果,这就会是成功的大片了。

Tuesday, July 29, 2008

蝙蝠侠之TDK

说到这个蝙蝠侠系列,名声我是听说过的,也知道最初是以连环漫画的形式被创作出来的,美国是个崇尚英雄的国家,这个蝙蝠侠和超人、蜘蛛侠一样,都是孩子们心目中的超级英雄。近两年新拍的超人和蜘蛛侠的电影,我都花钱去捧场了,那么加上这部,也算把这些超级英雄看全了。

看之前就知道这部电影相当叫好,平均评分达到9以上,于是更要亲自验证一下它的好处。看完之后唏嘘一阵——不过如此,还是改不了要夹带私货的攻击一下华人。对那个中国产玩具枪的笑话,不禁嗤之以鼻;对那个萎缩的香港人,暗暗生几下闷气。好莱坞的大片,也就这个水平了,特技是越来越炫目逼真了,创意就不免有黔驴技穷之势。这个片子据说在英雄片里面是比较有深度的,是要探讨人性的复杂性的,至于这个复杂性是如何表现的,专业影评里面已经做了比较详细的注解,这里不再赘述。或许美国人对英雄片的要求不高,看了这样”探讨“就相当满足,以为很有深度了,我是不能苟同的。

为了表现人性而表现这种以原有动画形象为基础编造出来的英雄电影,情节是编剧临时创造出来的,难免显得生硬、逻辑不严密、还似曾相识。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这也算是此类电影的惯用套路了,不论是本片中的小丑,还是为续集创造出来的”双面人“,都是因为受到伤害才变成”魔鬼“的。源自印度的”因果报应“说,在西方社会还是相当受用的,这个还是要赞,总比”只要信了主,就得到主的保护和祝福“要有逻辑一点。

现在的电影都讲究不把故事一次说完,来个多部曲慢慢赚票房,所以“正义”和“邪恶”之战的结果,也不必一下挑明,当然,为了照顾观众的情绪,人性被表现的再复杂,其“本善”的主题,还是要强调一下的。据说这个两个船相互引爆的设计是该电影的一大亮点,不过那个看上去彪悍的囚犯,一把将遥控器扔进海里的场面实在假的恶心,比"童话"还童话,根本不符合囚犯的心里和性格,不知道编剧是不是想以此曲折的赞美一下美国监狱的思想重塑工作做的到家。

哎,下周还要和老公一起去看木乃伊三,我是不太见待这种没有常识的奇幻电影(把中国龙做成三头大蜥蜴),但是老公对特技情有独钟,他一看到那炫目的宣传短片就被勾起了兴趣。也罢,我就去看看他们能瞎掰到什么程度吧。

Sunday, June 01, 2008

王志文《天道》。。。。。。。

花了整整一个周末看完了。这部电视连续剧,说深刻的大有人在,说矫情的也不少;至少有很多人都去思考了,足矣。至于每个人能从中看到什么,取决于他想看到什么;各自的造化不同,无他。

Saturday, August 25, 2007

小丫夫妇到访&再游omaha动物园

(My PC laptop recently crashed and it costs too much to fix it, so I got a new computer instead. The new macbook pro I got costs a damn good amount of money but it's what I've been thinking of getting for a long time. I've got some issue with the Chinese input for online editing, in which I don't get what I see on the screen. This is a known problem with Chinese input on mac and thus I'm doing this post in English)

My cousin in-law, Daping, recently graduated from University of Houston. My cousin and him are moving back to Calgary so that my cousin can finish her master degree in social work. We had convinced them to stop by and spend several days with us. I haven't taken any days off except for the trip to the Omaha zoo early this month, so it'll be a excuse for me to spend some quality time away from the lab, as well.

It's awkward that we don't have much to show them in Nebraska, so finally we decided to take them to the Omaha zoo despite we've been there in less than a month. After all, it's got the world number one in-door desert and jungle.

The last time we saw this couple is early this year when we visited Canada, Haiying had been back in China for most of this summer and just got back a few weeks before. They had to leave the baby daughter in Shenzhen with Daping's parents. Other than missing the baby, they both look pretty happy. Daping's certainly one of the funnist guy I've ever met, here're some pictures for proof.













More pictures, click the web album on the right.

Friday, August 03, 2007

Omaha动物园一日游

从Lincoln到Omaha大约1小时的车程,在Kim家集合并吃过早餐之后,我们一行5个人就挤在Kim同学的小车上出发了。一路上看着旁边一望无垠的玉米地,渐渐昏昏睡去;然后在Kim同学又一次走高速错过出口的惊呼中醒来了。

早上9点的太阳晒在身上,已经有点过于温暖了。可我们都没有意识到这温柔的提醒,先参观了室内项目而把室外部分留到了骄阳似火的下午。

Omaha's Henry Doorly Zoo是全美第三大动物园,2004年曾经被美国的《读者文摘》评选为最佳动物园。这是主页:http://www.omahazoo.com/;这是Wiki的介绍:http://en.wikipedia.org/wiki/Omaha_zoo

最先去的就是这个叫做Desert Dorm的大球;就是一个全封闭的沙漠馆啦。分为地上、地下两层,分别展示普通动物和夜间/沼泽动物。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沙漠展馆。比较恶心的就是蛇太多了,嗯。



这个小东西算是里面最可爱的了,呵呵。



然后是海洋馆。水里的动物不好拍,玻璃反光+动作太快,很多照片都一塌糊涂。

午饭过后去了丛林馆,也是全封闭的、上下两层。就像一个单独运作的热带雨林一样,沿着穿插其间的参观路线一路过来,正好可以把整个展厅都走一遍。事实上,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室内热带雨林系统。不过相对沙漠动物来说,这里的动物毕竟来自雨林,还挺活泼的,也不怎么好拍。

乘坐园内的小火车把比较远和分散的一些地方看了一下,什么大象、长颈鹿、犀牛之类的。然后就开始在烈日下折腾自己了。

这个家伙有500磅左右,在那一群大猩猩中是老大级别的角色。俨然看着就是电影里面那金刚似的的表情,挺酷的。



在猫科动物馆里,这个三脚(缺了左前腿)虎妈妈是最受关注的。除了其他家伙都在睡觉、屁股朝外一动不动的原因之外,还因为她就在两天前生了两只小虎崽子。就是图片上那两小团东西,一个在她前腿旁边,一个在右边的木头旁边。



最后累的跟这只熊差不多了,即使晒着也不想动了。



总算把室外部分看完之后,赶紧去海洋馆看了一会儿企鹅,因为那儿凉快。然后还重新逛了一圈丛林馆。

最后结束游玩,出来Omaha的市区吃晚饭的时候,在路边的一栋建筑物上看到了这硕大的涂鸦——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里面是故乡。呵呵。



动物园的游记还真没啥好写的,最好还是看照片吧。下面是Omaha动物园一日游的精彩相册,点击封面图片进入浏览:

20070802 Omaha's Henry Doorly Zoo

Tuesday, July 10, 2007

Transformers

《变形金刚》!哈哈,小时候多么令人着迷的东西啊。没钱买真的,买过几个仿制的;光玩不过瘾,甚至我还自己用彩色橡皮泥做过一个“擎天柱”。变形的机器人,嗯,想出这个点子的人绝对是个天才!



为庆祝拿到Offer,周末和老婆一起去看了最新上映的真人电影版《Transformers》。



电影和动画片就是不一样,2个半小时看下来,还没怎么适应那些新的机器人造型,也没来得及看清楚它们是怎么变形的,就知道自己看了不少广告。比较明显的除了Apple和HP的电脑,就是Panasonic的存储卡;当然,最突出的就是那些主角——汽车了,除了擎天柱之外,其他的车型都是影片投资人GM通用汽车的。

首先就是汽车人Autobots的老大——擎天柱了,英文名Optimus Prime。



电影里对应的现实车型就是Peterbilt 389卡车头,虽然这不是GM的,但却是美国高速公路上最常见的庞然大物了,是美国汽车工业乃至经济繁荣的象征。它被选作汽车人的领袖,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代表着美国人自认为是世界上的正义维护者的心态。不过也正因为不是GM的汽车,所以在电影里并不是主角。



接下来看看通用汽车展吧。

中文名:大黄蜂
英文名:Bumblebee
人物特征:小个子,汽车人在地球上的先遣部队,侦察兵和间谍。和地球人非常有好;很崇拜他的大个子汽车人伙伴们,尤其是擎天柱,并认为擎天柱是他的大哥。



对应车型:CHEVROLET Camaro
市场定位:从1969年第一款车型开始,就是热销的大众跑车情人。片中展示的是2006款概念车,预计2008年上市。



中文名:铁皮
英文名:Ironhide
人物特征:汽车人中的元老级人物,同时也是最坚强和富有作战经验的斗士。他的口头禅是:高技术电路永远也无法代替勇气。尽管他是行动最慢的汽车人,但他的表皮却是由trithyllium钢合金制成,这种合金中含有辐射碳纤维,从而使他免受多数攻击的伤害。



对应车型:GMC Topkick C4500
市场定位:Topkick系列是通用旗下GMC分部开发的中型商用车,采用四轮驱动,拥有结实的底盘,用途广泛。C4500是其入门型号,它提供单排座、双排座、房车、公共汽车等4种车身样式,并且有其余车身样式可改装。



中文名:爵士
英文名:Jazz
人物特征:汽车人爵士非常了解地球文明,并总是希望能够学到更多的有关知识。这也使他成为汽车人领袖擎天柱的不可或缺的助手。他的座右铭是:做就要做出特色,要不干脆就别做。他很酷,很时尚,而且还很有能力。他可以制造出令人头晕目眩的声音和眼花缭乱的光亮以迷惑敌人。



对应车型:Pontiac Solstice
市场定位:简洁、动感,线条简单、独特的高性能敞篷跑车,专攻年轻族群。不但意味着造型前卫、性能出众,也与爵士在影片的人物性格很相符。



中文名:救护车/救援车(直译是“棘齿”的意思)
英文名:Ratchett
人物特征:他可以修复受伤的汽车人战士,是汽车人后勤部队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

(这个没找到电影里的角色剧照)

对应车型:Hammer H2
市场定位:悍马H2其实已经不需要太多介绍。粗壮,稳重,坚实,这些独特的形象特征早就深入人心了。



另外,一个从正派转为反派的人物及车型—— Barricade,是福特的一款车(肯定是当初筹备电影的时候出钱不够多),但跟Bumblebee打架没打过,很明显的可以看出是通用在贬低竞争对手的用意。

中文名:警车/路障
英文名:Barricade
人物特征:明珠暗投,现在代表邪恶了。

(电影造型见下图)

对应车型:Ford Mustang
市场定位:美国经久不衰的代表车型,年轻人梦寐以求的强劲动力和彪悍形象,是跟Camaro争夺年轻人市场的角色。

Thursday, July 05, 2007

独立日看焰火

7月4日,美国独立日(国庆节);就放一天,不跟中国似的,搞个黄金周啥的。虽然大家都放假,图书馆、体育馆也不开,但我跟老婆还是跟平常一样去学校,看书的看书,做实验的做实验。唯一不同的就是这天算是节假日,车可以停在最近的楼下,而不用走很远到停车场去,呵呵。

晚上和那帮美国朋友+国际友人一起活动了一下,算是分享美利坚合众国举国上下的喜悦、并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向他们表示祝贺吧。先是到一家中东餐厅去聚餐。我照例点了那个羊腿,很嫩;配的茄子汤也不错,很开胃。这是目前为止我在这儿唯一能吃到美味的羊肉的地方了。不过还是感觉没有中国有气氛。在中国如果10来个人一起吃饭的话,那一桌子的菜肯定是五花八门、琳琅满目了。这儿的话,每人面前一份,主菜就是在鸡肉、牛肉、羊肉(今天在中东餐厅,所以没有猪肉)的各种几何形状中变化一下;蔬菜就是色拉,大家都一样,要不就是肉旁边切了两片西红柿什么的;汤都是浓汤,各种东西搁在一起烧的烂呼呼的,不会有那种鲜美的感觉。哎,算了,不说这个了,说起来太伤心了。还是说焰火的事儿吧。

其实从7月1日开始就稀稀拉拉的有人开始放了。今天是官方的,要稍微壮观一点。不过说实话,也不咋的;当然,也许是因为我们这儿是小地方吧。晚上10点开始,我们9点半左右到的,天还没黑呢。



三三两两的在草地上铺上垫子(或者有那种折叠椅的话估计更好),一边聊天一边等待。这是Sarah和Bashar。



这是Kristin和Steven。



这是Kim和Casey。



这是老婆和我。



这是Misha。



10点了,还没动静,看来美国人也不是那么守时哈。这时候环顾四周,远远的可以看到很多焰火,都是老百姓自己在玩的那种。又过了10分钟的样子,终于开始了。这是第一个。



品种不是很多,大部分就是这样的。



这张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我的手在怎么抖。



这种金粉状的还算相对比较独特的。



这个也还行。



嗯,结束了,最后的疯狂。时间不长,也就10来分钟。



然后,一堆人跑到Kristin和Steven家门口去,放他们买的焰火,自娱自乐了一把。20美元一大包,真便宜,都是中国产的,甚至有的还是中文名字。老婆和Kim玩那种冷焰的燃烧棒,给照了下“鬼影”。



更多照片,可以去下面的相册看。不过大部分的焰火照片都不咋的,晃的厉害,还是要有三脚架才行,曝光时间以秒为数量级了,手不抖才怪呢。

20070704 Independence Day Fireworks

Monday, July 02, 2007

去Omaha看棒球赛

周末去了一趟Omaha,一小时的路程。除了上次去加拿大,到过这儿的机场之外,还一直没来过。这次来看棒球赛,顺便熟悉一下地形,准备下次来旁边的动物园和iMax玩,因为据说Omaha的动物园是全美第三大的。



坐在看台的高处,稍微远了些,不过还行。



中间穿插了一个从芝加哥来的“塑料桶”乐队,就是那种街头艺人似的表演,用不同质地的塑料桶配合打出鼓声的效果。



虽然本地的Omaha Royals队大比分落败,不过现场看比赛还算挺有意思的。



最后,到此一游的留影纪念。







更多照片,到下面的相册可以看到。

20070630 Omaha Royals Baseball

Saturday, May 19, 2007

葡萄庄园的盛装聚会

最近天气不错,赶着这样的好时候,Lincoln附近的一个葡萄庄园搞了一个游园会,主题是复古。里面所有的工作人员的打扮和表演的节目都是那种中世纪时期的风格。除了杂耍、舞蹈和比武之外,还有一些给小孩玩的射箭、投石、击剑什么的娱乐项目。也有一些小店,卖些小摆设、小玩意儿之类的。

来参加活动的很多都是拖家带口的,不同年龄的洋娃娃算是看了一个够。从抱在怀里的,推在车里的,到满地乱跑的,老婆像个“花痴”似的死盯着这些小孩看。其实老外真不怎么宝贝孩子,也没什么遮阳、防晒的,任凭他们晒得皮肤通红;有个刚学步的小家伙,满地乱爬,不停得试图拽着什么东西站起来,他爸妈在一边看着怎么都不管,只是笑笑而已。

另外,既然是葡萄庄园,就得有跟葡萄相关的事物了。虽然还没有到葡萄上市的时间,倒是有品尝自酿葡萄酒的项目。顺便去看了一眼他家的葡萄架子,不算太多吧,还没到想象中那样壮观的样子。不过登上小山坡,放眼望去四周一片起伏的绿色,还是挺舒畅的。好了,不多说了,看照片吧。

20070519 Renaissance Festival

Monday, May 14, 2007

今年的烧烤“季节”提前了

最近刚好还算是Lincoln比较适宜户外活动的时候;又恰逢老婆的一个朋友毕业,一堆人就浩浩荡荡的开烧烤Party去了。这次的收获是,头一回知道西瓜也可以当鸡翅似的烤着吃的,长见识了。

20070514 Holmes Lake Pic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