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很臭,很危险

上次陪老婆晚上去实验室,回家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个似狗非狗、似猫非猫、一身黑白皮毛的小动物在大马路上一摇一摆的走着。我急忙把车靠边停下,它就一颠一颠的跑到路边的小树丛里躲着去了。看了一会儿,它没有打算突围的意思。我就跟老婆商量着是不是要打电话找警察来“保护”一下野生动物,被否决了。结果证明,老婆这个决定是相当的英明的。

后来回家上网一查,这看着可爱的小动物原来就是北美大名鼎鼎而又普通的臭鼬!据说是性情温和,可被逼急了就会竖起尾巴喷臭液:3-5米范围内绝对命中面门,释放之后方圆800米臭气可闻。所以野生肉食动物一般不会去招惹它,以至于它现在死亡率最高的原因就是在高速公路上以为汽车也会害怕自己这一招而撅尾巴结果被撞死。回想想就我这样傻不愣登的还凑近了去看它,幸亏它老人家当时没发飙。

下面这张照片链接自其他网站,不过看着就跟我们当时看到的模样似的。望广大读者以后看到这模样的动物坚决绕道而行。



P.S. 明天正式开学啦,又要开始上课、读书、写作业了。。。 :-(

3 comments:

  1. 你们刚刚开学?我们都已经上了一个多星期了。天天从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1 1/8的课都结束了。羡慕啊。

    ReplyDelete
  2. 什么叫"11/8的课"啊?上个学期的课?

    我这学期就选了三门,希望不要像上个学期那么累了。我老婆选了德语上;我的那个乖乖,现在每天晚上在家练习,小舌音不绝于耳~~~

    ReplyDelete
  3. 我们一个星期天天从早上到晚,所以一门课就结束了。另一门课由四门小课组成,没门称为one eighth course,所以1-1/8的课上完了。
    我这学期也是三门课,不过还有300小时的实习,没有钱拿的那种。而且要开始写毕业论文了。God bless me!

    ReplyDelete